青绿

营销号与我彻夜长谈2(连载中)

04

-贺言-

 

你永远都猜不到一个营销号皮下到底是什么人。

 

“贺总,这个礼拜的数据分析汇总报告,我们对比了鹅家、水果台、裤子这几家的营销数据,效果还是不错的,您先过目。”

“不用看了,半小时后直接开会吧,让他们分小组汇报。”贺言回着手机信息,头都没抬。

“……好……好的贺总。”见贺言态度果决,秘书也不敢多说什么,退了出去。

其实贺言也没想到,自己会从经营一个小小的营销号,到现在成为一个坐拥500个营销号的男人。

上大学时读的营销管理,老师布置作业让学生们经营一个账号,期末之前达到1万粉丝就及格。当时贺言也是抱着及格就好的心态,随手开通了“不言不娱”这个账号。

哪知他踩了什么狗屎运,这个账号在期末结束的时候,粉丝竟然飙升到50万人数,营销课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,在贺言的成绩单上打了99的高分,美其名曰多一分怕他骄傲,少一分刚好。

至今六年,“不言不娱”这个常年活跃的娱乐圈营销号已经成了千万粉丝级别的营销号巨头,妥妥的营销号业内传说。

贺言是个有头脑男人,毕业后依靠自己当营销号获取的资源、金钱和人脉,成立了“无言”传媒公司,利用创立加收购手段,现在手下已经有了500个营销号。

这个常年活跃在公众视野中,通过传递各种类型的八卦资讯,猎奇新闻等,替贺言赚到了人生中第一……第一百桶金。

新的账号都交给专人去运营,唯独“不言不娱”这个元老级账号,贺言始终坚持自己运营,他每天上班除了管理公司,还会抽出时间活跃一下自己的账号,让他这个营销号业内传说一直被人传说。

 

尽管他是一个拥有那么多东西的男人,他难免也会有烦恼的时候。

比如,他最近加的那个小糊糊爱豆,连微信都是小号,她怎么都不愿意爆马。

【大师,我还不想告诉你我的姓名,不过你可以叫我淼淼,这是我小名~我会努力火起来的,走到你的跟前!】

贺言感到惊讶,他本想说你要是告诉我你是谁,我就可以发动我的500个营销号去干活了。

打了大段文字后他想了想,又逐一删除,最后只发出三个字:【你确定?】

【嗯!我确定!等我火了之后,你一定会看见我的!在地铁的投屏上,商场的LED上,公交车站的海报上,饮料的包装上……还有别人的手机上,你都可以看见我!】

贺言的手指有些颤抖,他没想到自己只是花了一夜时间,不仅拯救了一个抑郁轻生的少女,还让她重燃对生活的希望,对梦想的追求!

这简直是一件功德圆满的事啊!

他突然被女孩的话打动了,回道:【好的,非常支持你,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。】

【嘿嘿,我要去化妆了,今晚有个小型舞台,我知道来看的人肯定不多,不过我还是得好好准备!(小声告诉你,我已经约好摄影师给我拍绝美舞台照,到时咔咔把这些图片发出去,必须好好营销一下我娱乐圈悲催打工人的人设!)】

【嗯,加油娱乐圈打工人。】

发完这句,贺言总算从手机里抬起头,他还是不理解这小糊豆为什么不愿意利用自己这座资源大山,非要自己去另辟蹊径。

但是管她呢?她活着就好。

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贺言给她换了个备注:淼淼。

 

下午开完会,市场部的小胖给所有人都发了一张献唱会的门票。

“诶诶兄弟姐妹们,这个小型献唱会我朋友是负责卖票的,剩下这些票卖不出去,就都送我了,今晚8点在公司对面那个小会场里,大家去捧个场呗!”

“什么明星啊?啊……听都没听过。”有人嫌弃道。

“要是知名的还轮得到你们吗?免费的大家就帮帮忙去捧个人场,别让场子太冷清,就当给我个面子怎么样?”小胖说。

办公室里一阵喧闹嬉笑,也不知道是在笑小胖还是笑门票上印着的不知名女星。

贺言刚好从茶水间冲了咖啡回来,不知怎么的,向来不爱多管闲事的贺言,目光停留在小鹏手上的门票上。

他沉默了一秒,整个办公室也跟着沉默了一秒,他们不知这位工作狂贺总会不会觉得大家有空去看献唱会太闲了,让他们留下来加班。

一群苦哈哈的打工人苦哈哈地等待贺总的发言。

谁料半晌,贺言嘴里吐出了几个字:“也给我一张吧。”

众人简直大跌眼镜,他们没想到贺言竟然会想去捧场一个全场糊豆的献唱会!

小胖不敢相信,颤抖地递出一张门票:“贺总……您您您没事吧?”

贺言瞅了他一眼:“就是没事才去。行了,你们没事也全都去,娱乐圈底层小爱豆不容易的。”

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回到办公室,贺言看着手里的门票,他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很想火的糊糊。

 

  

05

-梁未音-

梁未音为了这次的献唱会认真苦练了一周的唱跳,把原本喝进去的三杯奶茶两磅蛋糕一滴不剩都减掉了,将体重严格控制在90斤。

她是漂亮的,是那种就算不施粉黛在人群中一看就会被人记住的长相,画完女团妆更加突出了她精致的五官,一下就从一圈小姑娘中脱颖而出。

但放在整个娱乐圈,她这种长相也只是一水的漂亮女孩,少了点气质加持。她高中毕业后没去念大学便直接出道了,三年前的惊鸿亮相还是有点水花的,但无奈公司没继续在她身上砸钱,一年一年的也就埋没了。

幸好,就算过了三年,她也才20岁,还有大把时间去成名。

这晚献唱会她的造型是黑长直的头发搭配银色闪片连衣短裙,看上去单纯无害,又欲又辣。

她打电话给她的摄影师发小:“美美你到了没有?记得一会儿站在舞台前靠右的位置,多拍拍我的右脸,我右脸好看。”

“到了淼淼,我已经在排队入场了……噫你不是说今天这场献唱会票卖不出去没多少人吗?怎么那么多人排队啊……”

梁未音有些意外:“真的吗?难道我的粉丝给我准备了惊喜?”

“额……我觉得不像……来的很多都是附近小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,拖家带小的,应该是票商把票送出去了……”

“额……好吧,好过冷场。”梁未音安慰了一下自己,挂掉了电话。

 

“哟,梁大美女还自带摄影啊,真是准备充分,想火想疯了吧。”背后有声音传来。

梁未音假装嗅了嗅空气:“妈呀什么味道?有股怪味儿你们闻到吗?”

“什么味道?”齐晓也跟着她嗅了嗅。

“酸臭味啊,你没闻到吗?就是从你身上传出来的。”梁未音将目光投到齐晓身上,脸上还是带着笑,“面对过观众吗?现场唱跳你喘得过来气儿吗?你这个砸钱出道一点实力都没有的人,也好意思在这里说我,先想想今晚怎么蒙混过关吧。”

“我是捧着钱出道的又怎么样?怪我抢你资源吗?要怪就怪你自己没钱,娱乐圈就是这样,没钱没背景,熬到人老珠黄都没人看你。佩姐的公司只是我的一个跳板,我老爸早就给我铺好了路,最终黄到底的只有你。”

齐晓趾高气扬地从梁未音身边走过,看了一眼她的裙子,不因何笑了笑,意外地没有继续跟她起冲突:“对了,管好你自己的嘴,下回再对我出言不逊,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梁未音气势不减地“切”了她一句。

直到齐晓走出化妆间,梁未音才狠狠地松一口气。其实她并不擅长吵架,每次跟人起冲突,她整个身体都是抖的,但是在齐晓这人面前,她要面子,就算吵不赢,气势也绝对不能弱了。

 

马上就要上台了,梁未音一时紧张喝多了水,她赶紧起身往洗手间跑去。无奈艺人洗手间里有人,她进不去,实在憋不住了只好跑到会场的公共洗手间。

应该、或许、大概不会有人认出我吧!

梁未音戴着口罩低着头鬼鬼祟祟地冲向公共洗手间,大概是演出已经开始了,里面正好没什么人,她冲进去解决完自己的私人问题,起身准备走出洗手间的时候,裙子背面的拉链突然崩开了!

“啊!”梁未音突然想起齐晓的嘴脸,心想一定是她动了手脚。

她如晴天霹雳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捂着自己胸前的那片布尽量不让它掉下来。

就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,对面的男厕所走出来一个西装笔挺高大帅气的男人,就在电光火石之间她想都没想,直接把那个男人拉进了女厕所——的空格里。

梁未音空出一只手指竖在口罩上:“别说话,把西装脱下来。”

 

06

-贺言-

 

贺言没想到,自己一个活了27岁的大男人还能有被女生拦街打劫的一天,额,还是被强行拉进了女厕所……有点难以形容……

“别说话,把西装脱给我。”女生不知天高地厚地说。

“请给我个理由。”贺言还是表现得很淡定的。

女生指了指自己的背后,语气一下柔软了起来,对付男人嘛,还是要嗲一点:“拜托了叔叔……”

额……叔叔?贺言脸色一黑。

“我裙子拉链坏了,我想借你的西装遮一下。下个节目就到我上台表演了,今晚的舞台对我来说很重要,我不想因为衣服问题出不了场!”

原来是这种事情,对女生来说确实尴尬。贺言也不是不讲道理不讲风度的人,他听完二话不说就把西装脱了下来,递给了女生。

“谢谢啊!”女生拿了西装准备转身就跑。

“你等等。”贺言又把她喊住了。

“我表演完立刻还你,我在后台化妆间!”女生又回头补充了一句。

“不是说这个,你转过去。”

女生双眼懵逼:???

只见贺言从西装领口处拆下自己的小蜜蜂胸针,对她说:“你拉链坏了,用这个扣着更安全一些。”

女生大概对他的举动感到意外,但也没拒绝,转身背着贺言等他帮自己扣上胸针。

贺言自诩是个正人君子,他的眼睛并未多看不该看的地方,只记得女生皮肤很白,有一对好看的蝴蝶骨。

“谢了叔叔,一会儿看我表演!”女生潇洒地扬长而去。

额……叔叔……贺言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

从洗手间再回到会场时,刚好到下一个表演者上场。

贺言回到座位上安静等候下一个表演者,旁边一个举着长枪的小姑娘蹭地跳了起来,高声呼唤着一个耳熟的名字:“淼淼我来了我来了!你的美图输出必须有!”

舞台上灯光变幻莫测,一道窈窕的身影从光影中走了出来,等聚光灯打到表演者身上时,贺言看到了自己的西装,还有刚才厕所遇见的女孩。

精致的五官,勾人的眼神,热辣的舞姿,性感的歌喉……额……

她叫……淼淼?

  

评论

热度(4)